回憶

2-2

該是你的你躲也躲不掉,緣份就是這麼捉弄人,你會對緣份感到又好氣又好笑,但總是很慶幸他還是會到來。

這是小禎在隔天知道我們在一起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雖然我跟阿斌算是"真的在一起了",我們卻頂多偶而中午休息時會一起吃個飯,或者是晚上睡覺前會上MSN聊一些公司遇到的趣事或生活上的事情。在親密一點,他會在睡前打給我說想聽聽我的聲音在睡,不然他會睡不著。

而我不是一個喜歡把愛掛在嘴邊的人,阿斌本來有點在意是不是我不喜歡他還什麼的。

直到我告訴他:『我不是一個很善於用言語表達愛的人,但我可以很確定的跟你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因為我相信如果我們心靈相繫,就算我只有用行動讓你知道我對你的付出,你還是會感受得到的!能跟你在一起是我從沒想過的事,你就稍微體諒我囉!

他才有點失望的默默答應。

我們在外人面前表現得很自然,盡量畢竟太過於招搖,不然還是會惹的某些人投予異樣的眼光

尤其是廚房的師傅,常常會因為阿斌對我太好,會虧他一些有的沒的。剛開始其實開的玩笑都還好,直到那天我跟阿斌中午在二樓休息睡覺時,因為手勾著手被師傅們看到,這下一發不可收拾鬧出了晚上的打架插曲。

「阿斌,你真的是同性戀喔?不然中午幹嘛跟小楓兩相好的睡在同一張桌子,還手牽著手哩!」廚房最愛八卦!講話不離字的廣昭師傅,趁阿斌把外面收進來的髒盤子放到洗水槽時,賊笑的問著。

【你很煩吶!我是不是關你屁事喔!做好自己的工作,別一天到晚只知道聊別人的八卦!】阿斌惱怒的回應。

「哼!我聊我的天講我的事情,你再不爽什麼!?不爽聽可以不要聽啊!自己是個死玻璃在那裏裝清高!怎樣!我看你也只是個死Gay!噁心死了!

這句話,讓阿斌的理智瞬間崩斷只見他一拳就朝廣昭臉上揮過去!

而廣昭師傅雖然被他這麼一拳揮得頭暈腦脹跌倒在地上,但馬上就清醒過來跟阿斌扭打成一團。

在餐廳的所有客人,被廚房裡的打架聲驚動的全都放下刀叉,抬起頭好奇的看向廚房,我們所有的服務人員趕緊跑進廚房趕快把他們兩個架開,免得真的會鬧出人命來!

此時阿斌因為剛剛在地上的扭打,白色的襯衫弄得全是油污,而在他完美無缺的臉上現在居然有一道將盡快十公分狂流血的傷痕!我跟兩個比較壯的服務員檔著不讓他衝向廣昭師傅,雖然如此他還是像是抓了狂的獅子,像是要把廣昭師傅殺了一樣拼命的對他揮著拳!

而廣昭師傅大概是被他突如其來的情緒嚇到了。

雖然只是臉瘀青而已,但他看著阿斌憤怒的樣子,嚇的頻頻發抖,扶著桌子才撐住自己。

「媽的!x!...」廣昭師傅因為看到阿斌被架著動彈不得,這欠揍的又開始口無遮攔的說:「講不贏別人就動手喔!沒種!

【去x!打你是因該的!】阿斌大聲的吼回去。

【我告訴你!我他x的就是Gay怎樣!小楓就是我男朋友,你高興了嘛!別在那裡把自己說的很偉大!媽的!你自己說說看你騙了多少女人的心!還不是一天到晚只會拿這些女人的錢騙吃騙喝!你有種一點就不要只會靠女人!那些女人也很可憐你知不知道!

我聽到阿斌說出了這句話,瞬間臉紅了起來因為這時有好幾對眼睛都看著我

廣昭鐵著青臉,無所謂的說:「對啦!我就是有本錢玩女人啦!還不是那些淫娃自己心甘情願對我投懷送抱!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只不過是順便撈點油錢,又沒對不起誰!哪像你沒本錢,還是個死玻…..

當他話還沒說完,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時,小禎就衝上前,狠狠的"一巴掌往廣昭的臉打過去!

我想那一掌就算沒有腦震盪也會臉頰腫到認不出人因為廣昭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只是摸著臉坐在地上對著小禎吼道:

「妳幹嘛打我!!

「吳廣昭!你真的很犯賤你知道嘛!」小禎指著他,眼眶泛淚怒吼。

「愛上你真的是我眼睛被狗屎糊到看走了眼!我告訴你!全天下的男人也沒有你廢!就只有你這種連狗都看不起的人才會嘴巴吐不出象牙!要不是因為可憐你,我才不會跟你在一起!文斌至少很珍惜他所遇到的人,哪像你!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應該!你算哪根蔥啊!

………….這下連廣昭都說不出話了。

原來小禎一直沒跟我說的男朋友是廣昭,難怪小禎從沒提起過,畢竟廣昭玩女人的壞名聲是整個餐廳的員工都知道的。

正當大家都在尷尬得不知道怎麼處理時,老闆才緩緩的走進廚房說:「夠了沒有!生意是都不用做了是不是?!剛剛是誰先動手的!

廣昭此時很賊的急急忙忙指著阿斌說:「是他先動手打人的!

老闆看著阿斌問道:「是你先動手的嗎?

【嗯是我先打他的】阿斌這時才稍為和緩低著頭回答。

「阿斌,你也知道公司的規矩。你是希望讓我扣一半薪水,還是離職走人呢?」老闆態度跋扈的說。

【可是又不是我的錯!是廣昭先開口罵人的!為什麼只針對我一個!

「我管你是誰先罵誰!被你這樣一鬧,我餐廳的生意都不用做了!」老闆態度更傲慢的說:「更不用說要賠償現場的客人,那請問誰要出面處理你倒說說看?

【不是你也不能扣我薪水吧?....】阿斌怒目而視緊張的說著。

『別再說了!』此時我怒不可抑對著老闆說。

『你有看到阿斌臉上的傷嗎!現在是怎樣!賺錢比員工重要就對了!都不用先送他去醫院嗎!去你的!不做就不做!你有種扣薪水扣扣看!看我會不會找勞工局來告你!別以為你用廉價的薪水請一些未成年的工讀生都沒事!還不是我們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像你這種視錢如命的守財奴,店倒一倒算了!

「你!....

『怎樣!有種一點你在說啊!你再多說一點,我到時找來的絕對不會只有勞工局!餐廳到處都是老鼠蟑螂,你也不是不知道!小心我真的讓你這家店連做都不能做!

「好!算你狠!你很強就是了!滾出我的店!...永遠都不要給我在踏進來!」老闆早就已經七竅生煙得快說不出話了。

『誰稀罕啊!』我轉頭扶著阿斌對小禎說:『小禎,在麻煩妳幫我領我跟阿斌的薪水可以嗎?

「好的!你趕快帶阿斌去看醫生!剩下的事我在幫你處理就好!」小禎心情未定,但聲音很堅定的告訴我。

『謝謝囉!那我先帶他離開了。』

這晚,我也不知道要帶著阿斌去哪裡因為已經九點快十點了。一般診所也早就關門,我沖沖的的把阿斌跟我的東西整理好,也顧不得外面一堆客人異樣的眼光,急急忙忙的就趕快手托著阿斌衝過大廳很帥氣的騎上機車走人!

一路上,可能是因為剛剛爆發的情緒還沒平復,我跟阿斌一句話也沒說,他就只是很安靜的坐在後座。

正當我在想說要帶他去哪裡的時候,他突然就雙手伸向前的抱緊了我,然後用沒受傷的臉貼著我的肩膀說:【謝謝你

【還害你丟了工作,對不起】聲音有點愧疚的對我說。

雖然他身上都是餐廳食物的油汙味,但我還是聞到他身上讓我臉紅到不行的甜甜男人香,這還是他第一次貼我那麼近,近到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跳在我的背後跳動著。

『唉呦那種爛工作不做也罷!』我若無其事的說:『倒是我要跟你說抱歉你不是還要賺學費,接下來怎麼辦?

【還好啦!我老早就想換工作了!那樣的薪水,其實有賺跟沒賺一樣,只是不能停下來不工作就是,頂多就休息個幾天,就要趕快找到工作,反正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趕在要繳學費時快點找到工作就好了。】

我看著後照鏡的他,正滿足的微微笑著,望著這幸福洋溢的樣子,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多問無益,但不知怎麼的,還是很想問問他,於是我就問了:

『喂你幹嘛在那麼多人面前說我是你男朋友?

【幹嘛這樣問?

『難道你不怕被別人用異樣的眼神指指點點嗎?我們都這麼小心了!你不怕跟我在一起的事被學校或家人知道會完蛋喔!

然後這臉傷殘的還嘻皮笑臉的哈哈大笑了起來,真是的沒見過這麼欠揍的傢伙。

終於笑夠了之後,他更正:

【不是啦,我是問你,幹嘛問這個問題?

想了想,我決定據實以告:

『因為我在想,那只是當下你生氣所說出來的氣話而已,並不是認真的。』

這次他又把我抱得更緊,然後認真的說:

【小傻瓜~我真的很喜歡你。就算全世界阻擋在你和我之間,我還是會一一抵抗的去愛著你,我並不認為我們之間的愛情是錯誤的,需要遮遮掩掩的過生活,我反而很希望能告訴所有人,就算沒有人會認同,你還是屬於我的!如果有人敢欺負你、傷害你,我會擋在你前面不讓你受傷的!

『哦你就那麼確定我就真的只屬於你一個人嗎?你不怕我跟你分手對別人跑了喔?真是』嘴巴雖然是這樣說,但我早就臉紅開心的笑著。

【當然不怕啊!不然你剛剛就不會那麼大膽的跟老闆對嗆了。我知道如果我有危險你也會為了我挺身而出的,其實這就是你愛我的表現不是嗎?

『你少往臉上貼金了~!我是因為老早就想離開一直找不到理由,剛好藉著這次順水推舟而已。』

【是是~你說的都是!我家小楓最愛口是心非了!哪捨得開金口說聲我愛你。好啦!沒關係的,我知道你愛我就足夠了。】

然後他微微往前的朝我的臉頰親了一下,害我差點重心不穩險些摔車!

我大呼小叫的叫他別亂來,不然待會真的摔車了,我們真的非的要進醫院一趟,他只是繼續嘻皮笑臉貼在我肩上笑著,早就認為什麼事情都無所謂了。

我騎著機車一邊想著,我,真的戀愛了

 

我很確定自己會無法自拔的愛著他,隨然我常跟同事說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而愛一個人可能需要很多很多原因,可是後來想想,我覺得好像是我說反了。

因為我愛他的一切,我喜歡他那種大男孩陽光的笑容,喜歡被他像小孩呵護著,喜歡他不被這個社會所打壓還是一樣開心生活著的心情。

這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緊緊抱著我的時候,全都昇華成愛情。

我知道,如果哪天他離開了我,我因該連活在這世界的理由也會被剝奪而去吧?...

於是我趁等紅綠燈的時候,稍微停的比較路邊然後往後傾貼近他的臉小聲說:

『我愛你。』

而他滿懷開心的看著我:

【我也愛你。】

就這樣,我跟他在眾多人車的馬路邊,深吻著對方,也不顧不得有很多人在看,我的初吻就這樣被他深深扣住了。

 

愛情  可以不用言語交流

只要你懂對方在想什麼

一個動作  一個眼神  就算只是一個別人也聽不到唇語

都是你和我之間完美的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小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