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3

因為阿斌租屋地方在西子灣的港口附近,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騎著機車回到在美術館附近的家,早就忘了其實因該先帶他回去幫他處理好傷口在回家,就這樣我們兩狼狽的走進家門。

此時正在客廳看著連續劇吃著零食的季媽媽,一看到我們兩個,開始大呼小叫了起來。

「唉喲!怎麼搞的!!怎麼弄成這樣!

此時季媽媽從電視底下的櫃子拿出急救箱要幫文斌擦藥一邊皺著眉頭說:「你們兩個是跟人家打架嘛!季白楓你們怎麼了!上個班怎麼會弄成這樣?

【啊!......伯母...您別怪小楓啦!是我的錯,是我一時賭氣跟同事吵架打了起來,是小楓幫我解圍的。】

文斌這時因為季媽媽用碘酒在幫他消毒臉上的傷口而皺起臉嚷嚷著痛,但卻固執的搶著開口幫我跟老媽解釋。

「阿是為了什麼事情弄成這樣?工作呢?在餐廳打架,老闆還願意讓你們回去上班嗎?

『唉喲!!那種餐廳不待也罷!妳知道嘛!老闆看他受傷還不先幫他療傷,開口就說要扣他半個月的薪水耶!妳說誇不誇張!要不是我警告老闆,我看阿斌真的連薪水都拿不到還要做白工。』

「什麼警告老闆,打架就是錯在先!老闆沒把你們開除扣薪水算不錯了!真是你喔!壞脾氣要改一改別意氣用事!」季媽指責的念著我。

【伯母,其實真的是我的不對啦!別念小楓了。這份工作真的不是人在做的,工作量多時間長,薪水卻少得可憐,不做還有其他更好的機會在等著呀!

『就是嘛!老闆真的小氣出名到家!如果妳看到妳的寶貝兒子被欺負,妳捨得喔~!』附和文斌對著老媽說。

「哼!早就叫你好好念書別去打工了!現在知道外面的辛苦了齁!別在這裡跟我哭可憐,我才不會心疼你哩!你活該!」季媽媽無奈彆扭竊笑說。

『知道了啦!每次都刀子嘴豆腐心….

「真是」白了我一眼說:「好啦!傷口處理好了!怎麼?都把這個傷殘的帥哥帶進來那麼久了。還不跟季太介紹一下?」端倪著文斌的臉,季媽立刻飄來這句。

嘖,這老歐巴桑….

【伯母,我叫石文斌,叫我阿斌就可以了!不好意思!進來打擾這麼久都還沒跟您自我介紹。】阿斌不好意思的說。

「唉呦~沒關係啦!我只是故意鬧鬧我這個乳臭未乾的兒子,別放在心上。」

『媽媽妳這乳臭未乾的兒子可是妳一手教出來的耶!』我不服氣的說。

「哼!你知道就好!少在外面惹事情就對得起我這個當媽的了!

『知道啦!....

「知道就好!」季太很滿意的笑了笑,接著跟阿斌說:「所以接下來怎麼辦?明天還要去上班嗎?

【伯母,鬧出這麼大的事情,我們應該是沒辦法回去上班了還要跟小楓說對不起,其實是我害他丟了工作。】阿斌一邊尷尬的說著一邊看著我。

「唉!沒關係啦!反正工作再找就有,看要不要先休息幾天再找工作,不然你帶著臉上的傷去應徵工作也會很難找。」老媽無所謂的說。

【嗯!好的!這麼晚了還打擾到您,我就先回去囉。】阿斌這時起身要離開。

『ㄟㄟ...不急著回去啦!明天早上再回去就好了阿。』我看了看時間,這才發現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況且旗津的渡輪也關了!你這樣繞遠路回去很危險耶!而且你的摩托車在公司你忘了?是我帶你回來的。』其實現在算是我故意在留他下來….心裡在暗自盤算著不知道老媽跟阿斌會不會答應。

【對齁!我都忘記了。】阿斌這才拍了額頭一下說:【可是這樣好嗎?不會打擾到你們嗎?

「阿斌你住旗津嗎?」季媽問著。

【喔!沒有啦!我在旗津念書住在學校宿舍,所以都要來回坐船上下班。】

「那你就先留下來吧!你要多留幾天也沒關係,反正小楓他的衣服你因該穿得下,我這兒子沒什麼優點就是長得高!等你臉傷好的差不多在回去,不然你回去宿舍因該也是一個人吧?

【嗯是啦只是怕這樣會打擾到你們

「沒關係!小楓的姐姐去台北念書了。」季媽揮揮手說:「把這當自己家吧!有人照應也好。」

『對呀!對呀!阿斌,你就先留下來吧!反正離暑假結束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可以一起出去走走玩玩啊!』我順水推舟的說。

「就只知道玩!是不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嗎?」季媽這時又譴責的看著我。

『唉呦...暑假就是要好好的玩嘛!還是老媽妳還希望我去打工被別人苦毒喔?

「隨便你!少在那裡跟我練閒話!不跟你們說了!我明天一早還要去上班要先來睡美容覺了!你們兩個也趕快整理整理快去睡!也累一天了。」

『知道了!媽,晚安!好夢!

【伯母謝謝您!晚安!

季太太這才打著哈欠簡短的說了聲晚安走進房間關上房門。

 

瞬間,我跟阿斌坐在客廳沙發上尷尬得不知道說什麼,我乾笑了幾聲化解這尷尬,接著很若無其事的說:

『走吧!我先帶你去我的房間,洗個澡趕快把這身髒衣服換掉吧!

【喔好啊!

就這樣阿斌被我帶拐帶哄的跟在我身後走進我房間。

雖然之前也常常帶朋友來家裡玩,而且也跟死黨過夜聊通宵,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讓我的男朋友在我家過夜,也不知道自己在臉紅怎麼一回事!

我的房間是獨立式的小套房,自己有專屬的浴室,還好我有處女座的龜毛特性,所以房間算是滿整齊有序的,一張米白色的雙人床,讀書桌跟電腦,還有一個占據房間四分之一的衣櫃,是非常標準男生的房間。

『這件衣服你因該穿得下,我幫你把內褲跟短褲都拿出來了。』我從衣櫥挑了一套休閒服給他,然後帶他走進浴室跟他說:『浴室的東西都可以用,櫃子裡有備用的牙刷跟毛巾你可以拿出來用,你待會先把衣服脫掉放在浴室外面,我會先幫你拿去洗。』

【嗯好的….】他捧著我給他的衣服站在浴室猶豫的看著我。

『怎麼了?快脫掉衣服洗澡呀!』我狐疑的看著他說。

【哦要跟我一起洗嗎?】他笑得很怪的說。

媽呀!我轉頭說了聲”sorry”白癡臉紅得趕快衝出浴室…..

【楓!等等!

這時他拉住我。

『怎麼了?』我臉紅低著頭說。

【謝謝你我愛你。】

然後他抬起我的臉對著我的嘴唇深情的給我一個吻….

我陶醉在他嘴唇所帶來的溫熱與鼻子因為心跳加速所呼出的氣息,撫摸著他的臉龐我回應了他的吻,然後小聲的說:

『嘿別在謝謝我囉!我是你男朋友,這是我該做的!我也愛你。』

他這才有點羞澀開心的笑著抱住我。

【那之後我會少說的!改用我愛你取代!

『真是你開心就好啦!趕快洗澡吧!我先出去囉!等你把衣服拿給我喔!
【好。知道了!

最後,這幸福的才關上浴室門。

 

我打開了電腦放了音樂,緩和這種緊張的情緒,站在電腦前告訴自己:

〔季白楓!你冷靜點!不過就是跟他過夜而已!幹嘛表現的跟沒看過男人一樣!冷靜!是的!冷靜下來!

不一會時間阿斌才羞澀著臉打開浴室門喚醒在自言自語的我,他把髒衣服從門縫間拿給我,當看他這樣臉紅尷尬,我忍不住的噗嗤笑了出來,而他說了一聲笑屁喔!”就急急忙忙關起門洗澡去了。

拿著他的衣服,我也順便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裸著上半身穿著一件短褲,然後這才走到陽台的洗衣機前機械式的按著洗衣按鍵,此時我做了一個連我自己都嚇到的動作,我把他的衣服湊近鼻子閉上眼聞了起來….

其實就算是流了一整天的汗還夾雜著油煙味,他的衣服上還是散發著很香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噴香水還是什麼的,這味道,我從認識他第一天就一直忘不掉了。

我緩緩想起,小時候常常看到老媽常拿出一件黑色西裝坐在梳妝台前,然後她會摸摸這套西裝在聞聞它,當我第一次這樣看到老媽的時候,她的眼角泛著淚光,但嘴角卻是笑著的,我很不懂事的問老媽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惹她生氣在難過,而老媽這時把西裝放在床上抱起我說:

「小楓很乖,小楓沒做錯事,這套西裝是你爸爸結婚時候穿的!當時,因為他覺得要紀念我們結婚的日子,所以這套西裝從來沒洗過,那時我還因為這樣跟你老爸鬧便扭冷戰了起來,好幾次都差點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它拿去洗乾淨!後來你爸走了,我反而很慶幸當初沒洗了這套西裝...雖然上面的味道已經散的差不多了,但還是保留了一點點你爸爸的味道,我想,這個味道不會再有第二個人有了吧?...畢竟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的味道,當你聞到了,深埋的記憶跟對方的臉孔會因為氣味的殘留所勾勒出來,也因為這樣,這套西裝上面還殘留著讓我想念你爸爸的味道。」

『所以就像我聞到奶奶身上的味道一樣囉?奶奶身上都會有那種明星花露水跟她身上混和出來的味道,我每次只要聞到就知道奶奶來了!

「對~小楓好聰明喔!所以如果小楓有很重要的人要離開了,要記得對方身上的味道,這樣就算失去了對方,在記憶裡面還是會記得對方的。」

 

我沉浸在阿斌的氣味裡,然後才笑著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

畢竟,我的他還在,是的。

 

愛情就是

你餵我嚐的每一口味道,都叫做美味。

如同詩畫般刻映在我腦海裡

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小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